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怎么样学好高中数学?这20个办法你有用过吗

   日期:2019-12-1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70    评论:0    
核心提示:  数学是很大一部分人头痛的科目,也是大多数女生的弱科,特别是到了高中后,数学就变得更难了。怎么样学好高中数学呢?下面让

  数学是很大一部分人头痛的科目,也是大多数女生的弱科,特别是到了高中后,数学就变得更难了。怎么样学好高中数学呢?下面让大家一起来看看这篇怎么样学好高中数学?

  怎么样学好高中数学

  1.先看笔记后做作业

  有些高一同学觉得老师说过的常识点已经听明白了,但为啥一做起题来就困难重重了?起因是学生对老师所讲内容的理解还没达到老师所需要的层次,因此,每天在做作业之前,肯定要把书本上的常识点和老师当天课堂上所讲笔记先看一遍。是不是可以做到每天坚持看笔记,常常是好学生与差学生的最大不同。尤其训练题不太配套时,作业中也没有老师刚刚说过的题目类型,因此不可以对比消化,这个时候如果自身又不注意对此落实,天长日久,就会造成很大损失。

  2.做题之后加大反思

  同学们在做题时肯定要明确,目前做的题目不是高考题,所以要概括每道题目的解题思路与办法并加以反思,做到常识成片,问题成串,时间久了便能构建起一个内容与办法的科学的互联网系统。俗话说:有钱难买回头看,做完作业,回头细看,价值很大。要看看自身做对了没有;还有没有别的解题思路;题目处于常识体系中的什么位置;解法的本质是什么;题目中的已知与所求能否互换,能否进行适当增删改进。有了以上五个回头看,学生的解题能力才能与日俱增。加入的时间虽少,效率却很高。

  3.主动复习与概括提升

  要把提升当成自身的目的,要把自身的活动合适地系统地组织起来,要概括反思,进行章节概括是尤为重要的。初中是老师替学生做概括,高中是自身给自身做概括,那样怎么样做章节概括呢?

  要把书本,笔记,考试卷都从头到尾过一遍,重点部分用红色笔标注。长期维持这个习性,学生就能由博反约,把厚书读成薄书。积累起自身独特的,适合自身的复习材料。

  在基础常识的疏理中,要罗列出所学的所有概念,定理,法则,公式,做到三会两用,即:会代字表述,会图象符号表述,会推导证明,同时能从正反两方面对其进行应用。

  把要紧的,典型的问题进行标记排列分类。找出它们之间的位置关系,概括出问题间的来龙去脉。

  概括那些尚未归类的问题,作为备注进行补充说明。

  找一份适当的测验试卷。肯定要根据高考时间准则进行测验,然后再对照答案,查漏补缺。

  4.看重改错,错不重犯

  肯定要看重改错工作,做到错不再犯。如果能准时纠正错误,那样就可能转变为财富,成为不再犯这种错误的预防针。但是,如果不可以准时发现错误,将可能形成隐患,造成高考失分。想要防止错题再犯,还有一个要紧办法就是增加训练题数目。如果,自身的基础背景是地雷密布,隐患无穷,那样,今后的数学将是难以学好的。

  5.读懂高中数学的生命线

  图是高中数学的生命线,能否用图支撑思维活动是能否学好高中数学的重要。无论是几何还是代数,拿到题的第一件事都要是画图。有的时候,一些容易题只须把图画出来,答案就一目了然。遇到难题时就更应该画图,图可以了解地呈现出已知条件。然而画图也不是容易的画,第一要在脑中有画图的意识,形成条件反射,而且要有用图的意识,画了图而不需要,等于没画。第二要拥有画图的技术,会借助画图工具:圆规、尺子,尽量把图画的明确、清洁、准确,这样才能对做题有所协助。还有主要的一点就是培养同学们的解图能力,就是依据给定图形能否提炼出更多有用信息,反之亦然,依据已知条件能否画出准确图形。

  学好数学的核心就是悟,悟就是理解,为了理解就要看做想。看笔记,做作业后的举一法三,错题概括,整理复习资料,掌握画图,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是悟。要自觉去悟,提升主动性,做好学习计划,合适安排时间,提升学习效率,拟定好自身短期和长期目的。

  学好数学的20条办法

  1、把数学当成一门语言学习,掌握每个术语的使用方法,熟知每个符号的意义。

  2、看《数学形成思想》,不要看《数学变成死相》。

  3、课前准时预习常识。

  4、 不要放过任何一道看上去很容易的例题他们往往并不那样容易,或者可以引申出大量常识点。

  5、会用数学公式,并不说明你会数学。

  6、如果不是天才的话,想学数学就不要想玩游戏你以为你做到了,其实你的数学水平并没有和你通关的能力一起变高其实可以时刻记住:学数学是你玩生活这个大游戏玩的更好!

  7、进行数学错题记录,常常训练做错的题,防止错误第三发生。

  8、做好数学笔记,对于一些不太熟知的常识要记下来。

  9、在学习数学的时候,大家要拓展自己的解题思路。

  10、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性,不要被动学习。

  11、课后准时复习课堂学习的重点内容。

  12、把新奇的解题办法挂在嘴边,还不如把常规的解题办法记在心里。

  13、数学不仅仅是解题。

  14、学习解题的最好办法之一就是研究例题。

  15、在任何时刻都不要认为自身解过的题已经足够多了。

  16、请阅读《数学教程》,学会数学的准则用语。

  17、看得懂的例题,请仔细看;看不明白的例题,请硬着头皮看。

  18、别指望看第一遍书就能记住和学会什么请看第二遍、第三遍。

  19、不要停留在基本题型这个摇篮上,要掌握把基本题型当成零件组装出来的综合题。

  20、不要由于数学中的一些词语与自然语言中的词语看上去相同,就认为它们的意义完全一样。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